璇玑宫小宫女

陌上人如玉,横霜润风华。
繁花似锦觅安宁,一生一世一双人

宁可我负天下人(黑化深情玉)69-70

第69-70章

授权转载,首发于贴吧(连载中)

作者:浅浅·步调


六十九

洛城快至宵禁,那戏班子也要散了。

“阿娘,咱们回去吧。”元君打了个哈欠,很是困倦模样,锦觅随着他,也是一个哈欠。

旭凤跟在抱着元君的锦觅后头,一句话也未曾说,忽而,前头一阵骚乱,锦觅又提起了兴趣,恰见那榕树下头,一个老叟被扔了出来,众人在旁言语,却无人上前帮忙,反倒那宅院女子,不过二八年岁,很是嚣张,“看什么看!”

锦觅正要上前阻止,旁侧一个卖糖葫芦的小哥连忙拉住了她,“小嫂子,可别过去。”

锦觅忽然一怔,转而看着怀中忽然睁大了眼看戏的元君,顿时明了,她竟已不能被人称作“姑娘”了,“小娘子不知道,这老头是自作自受,本也是富贵人家,有儿有女的,却非要扒灰……”又有人低声言语。

锦觅听得一知半解的,看着那嗑瓜子的大妈,等她接着说,怀中元君却扯了扯她的袖角,小声说,“阿娘,是红狐狸。”

锦觅颇为震惊,连忙看着那已口斜鼻歪的老叟,却怎么也看不出,那大妈还在言语,说是这人瞧上了自己的儿媳妇,口口声声两情相悦,赶走了家里妻儿,怎知这两情相悦没几日,那女子却又爱上了别人,他气的中风,成了这副模样。

锦觅连忙就要上前搭救一二,后头旭凤却猛然拽住了她,一个力道,她靠在那树上,闷哼一声,竟是一箭矢被握在旭凤手中。

“固城王,莫要伤无辜!”旭凤低呵一声。

但见夜空之中,魔气鼎盛,锦觅这才想起,旭凤来人间,说是有魔界事务,想来就是来抓捕逃脱出魔界的固城王了,她暗叫不好,抱着元君撒开腿就跑。

洛水城郊风光大好,星辰满天,锦觅却没有这个闲情逸致去瞧,

“阿娘,我们为什么,为什么要跑呀。”元君喘息比锦觅尤甚,他从锦觅怀中下来,站在草丛间,抬起头来瞧着锦觅,“我们为什么要怕固城王,阿娘,你是天后呀。”

天后……

锦觅忽想起荼姚,再看看自己,好似天壤之别,于她而言,打不过就跑,跑不过自有锦氏独门保命大法,从未想过,自己已是天后,自己跑就算了,还带着天界的储君一起跑。

“那固城王还颇有些本事,你父帝不在,咱们肯定打不过。”可这话,却也是要解释的。

元君听着,似觉得有几分道理。

蛙声一片,正是田园静谧,忽而,风声卷起那翠草飞扬,锦觅连忙挡在元君身前,但见那夜空之中,骤然凤凰飞翔,又自云霄跌落,她惊呼一声,“凤凰!”但见旭凤已受重伤模样,乃是发病先兆了。

凤翎箭随即跌落在此等凡尘之间,惊起赤焰万千。

锦觅大惊失色之间,手中幻出翊圣玄冰刃,匆匆交托到元君手中,“快,快去找你父帝。”

她没了适才那些胆怯,也顾不得许多,从旭凤手中夺过凤翎箭,旭凤却猛然拽住了她,“我压制这反噬便好,你和元君先走。”

她心知旭凤发病,就算恢复也一时难以对抗固城王,而固城王已是狗急跳墙,难保不会痛下杀手,她又担心元君被擒去,那凤翎箭在手中,幻化出一把利刃,她推开旭凤,飞身而上,往那云间而去。

“锦觅!”旭凤大喊一声,却忽而,猩红溢出薄唇。

元君赶忙就要去找润玉,手中翊圣玄冰刃入了旭凤眼眸,不知怎的,旭凤长叹一声,好似想起那些往事,当日,锦觅将那翊圣玄冰刃刺入他精元所在,今日,又要还他一命了。


七十

旭凤拉住元君,气息有些微弱,却不曾有停顿,“你父帝定然已知我到了此间,恐怕已经提着剑来找我了,你回去也不过错过……”他轻咳几声,伸手又抹去唇边腥红。

“那该怎么办?”元君没有哭出来,问这话的时候有几分冷静。

旭凤暗道,元君这性子看似与锦觅一般无二,却又不那么相似,这般沉稳淡然,已非常人能做好。

他微仰起头来,幻化出原形,凤凰却未旭飞,在夜空之中,划开星光,“啊!”他嘶吼一声,凤鸣回响在天地之间,他再跌落于地时,已脸色惨白若纸,“没想到,竟有一日,我要润玉来救……”他苦笑一声,只看了眼元君。

百里外开,那凤鸣之声,依旧响彻天地。

“是魔尊旭凤!”不知谁喊了一声。

不过霎时,前头那白衣之人已循光而去。

旭凤靠着榕树,身上已无气力,只看着元君手中的翊圣玄冰刃,元君虽焦急,却也只能等着,“你和我父帝有仇吗?”他很是警惕的看着旭凤,只因旭凤适才那话。

旭凤听此一眼,笑意渐渐收敛,好似想起很久远的事情,“他杀了我娘亲夺了我妻子,你说,这是不是有仇?”

“胡说,我父帝是好人!”他生起气来,就不似平日那样如糯米团子一样的可爱了。“你说你是我父帝的弟弟,可是我父帝从未提起过你,你肯定是先伤了我父帝,现在又来骗我了。”

好似只因元君此言,旭凤一时未曾言语,良久之后,自嘲一笑,“是呀,不过一报还一报罢了。”

元君细细想他刚才话语,分明就是说他阿娘本是他的妻子,他父帝横刀夺爱,他于上一辈的恩怨实在所知甚少,也无法去反驳,“我曾听邝露姑姑说,我父帝母神乃先天帝与先水神定下的婚约,已逾四千年之久,二人成婚合乎忠义礼法,更何况我父帝母神素来恩爱。”

“你还小……”旭凤轻言一句,并不再多说往事,

忽而瞧见那夜空之间,青光乍现,元君大喊一声,“父帝,我在这里。”

旭凤才一抬头,那赤霄剑已至眼前,他并没有躲,倒是元君那小小身子竟挡在他面前,“父帝,不要杀他。”他睁大了眼,睫毛也扑闪着,很是不解,“父帝,您不是说,兄弟阋于墙,外御其侮!”

旭凤看着他,身子略微一怔,但见不过三步外开,润玉执剑而立,也仿佛因此一句,神色微漾,“父帝,我非要阿娘带我出来玩,怎料碰到了大魔头。”元君快步上前,适时攥住了润玉腰间垂髫而下的青色穗子,指着那夜空之中。

润玉再不耽误,凌空而上,见那风尘之中,赫然是锦觅以浅薄灵力挡住那固城王手中法器。

“活了这些时年,竟没有一个孩子活的通透。”旭凤看着元君,微仰起头来,眼眶之泪未曾落下,“果是赤子之心。”他瞧着那风起云涌,知晓锦觅必然不会出事,而固城王,自也活不了了,脚步微踉,转身离去。

锦觅已那凤翎剑幻化而成的剑刃堪堪挡住固城王,固城王却刀刀是杀意,他自然知道锦觅和元君的来头,如今他已是丧家之犬,只能杀了锦觅和元君,再栽到旭凤身上,引得天界和魔界大动干戈,才能在此间求生。

“天后,若你死在魔尊手中,你猜天帝会如何?”他披头散发,却已是孤注一掷。

“自然是会杀了你。”

他嘶吼一声,不可置信的回身看去,于夜幕风中,润玉的衣和发都飘飘逸逸,雪白衣衫又仿佛划开这夜色,他低头,看着那赤霄剑从自己的心脉而过,一分不多一分不少,血腥味猛然溢在他鼻尖,那是他的血。

他五官渐渐扭曲,便连嘶吼声音都不再有了,目之所及,只是润玉那淡漠神色,仿若杀得只是一个不值一提之人。

霎时,烟消云散。


(作者大大的自制爆笑朋友圈)



评论(7)

热度(29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