璇玑宫小宫女

陌上人如玉,横霜润风华。
繁花似锦觅安宁,一生一世一双人

【锦玉】奈何天帝要娶我(91)

授权转载,作者:浅浅·步调


九十一

锦觅步步后退。

“水神且慢,那殿内穷奇凶悍,不可入内!”廉晁焦急喊出声来。

锦觅只是看着廉晁,看着廉晁身后那些人,于这火色风华之中,忽然一笑,人人都知晓,当年的花界之主梓芬,乃六界第一美人,但对如今天后也不过只是承袭下来,而今,众人才终于明白了,这世间容色,早被天帝润玉藏在璇玑宫之内……

“殿内并非穷奇,而是我的郎君。”

她的声音,吹入这天界的夜风中,如那水中涟漪一般,仿佛不曾在天地间留下痕迹,璇玑宫外彩虹之色,与那火光又似融在一处……连她的身影,也再看不到了。

她冲进去了,就这样冲进去了。

烈焰燃烧在她的周身,她跌倒在玉泉殿内的玉阶之上,身上火焰渐渐散去,可那炙热疼痛却仿佛一直往心口钻,她费了好大的劲,方才扶着旁侧玉柱站起身来,脚步踉跄的往前头而去。

本被梦萤所惑的邝露已不在了,锦觅想起适才站在廉晁身后的太巳仙人,笑了笑,终究还是父女情分了,若她爹爹还在,那该多好呢……


“我的小锦觅呀!”月下仙人姗姗来迟,已是哭的撕心裂肺。

“丹朱,你这是做什么!”

因此声,月下仙人抹着泪,却大喊出声,“廉晁,你到底要干什么!”他冲将上去,狠狠的瞪着廉晁,恨不得和他厮打一场,方解心头之恨,“那润玉被穷奇吞了心智,你把他关在灵火罩内也就罢了,锦觅做错了什么,锦觅,锦觅是朵水做的霜花呀!”

“我并不是想要逼迫水神,是水神自己冲进去的。”廉晁万般辩解。

月下仙人周身微晕光华,他习的非水系法术,过那火障时虽有些影响,却不至于受伤,“我去把她拉出来。”

玉泉殿内漆黑一边,丝毫不受外界影响,琉璃盏些微光亮,他瞧见了前头蹒跚身影,“小锦觅!”他快步奔上前,连忙拉住了她,“不要过去,润玉现在神志不清,你难道也要似九霄云殿那日枉死的那几个仙家吗?”

枉死?锦觅猛地回身,借着微弱光亮,问出声,“那日你在九霄云殿,对不对?”

月下仙人神色变幻,锦觅一再询问,便是眼眶都红了,他才勉为其难说出口,“这事,其实与我也有关系。”

他说到多日之前,润玉因元君受伤之事迁怒荼姚,怎料得荼姚上了刑台却被一蒙面之人所救,那时润玉满心满眼都是元君,不过派了天兵前去捉拿,又如何能知道荼姚是被廉晁救了。

而给廉晁报信的,却是他了。

“你不知道,廉晁与荼姚本有情意,我,我实在不忍荼姚死后,廉晁心无所恋也随她而去,毕竟,毕竟他是我的兄弟。”他支吾几声,声音很小,却忽然提高声音,“可我怎么料不到,廉晁稀里糊涂的做了荼姚的刀。”

锦觅错愕许久,没承想,竟是月下仙人起的头。

“我了解廉晁,他虽然在情爱上糊涂的很,可绝不是为了天帝之位就诬陷润玉的人,润玉是不是吞了穷奇?”月下仙人有些急切,说着那日九霄云殿之上,润玉被太巳仙人揭出以应龙之魄吸纳穷奇的事,他恼羞成怒,欲杀太巳仙人,却被邝露所拦,邝露也受了极重的伤,润玉便又杀了太巳仙人身后数名仙家。

“本座乃天帝,尔等竟敢叛我!”他那时怕是动了杀念,九霄云殿一时染了血腥。

廉晁就是在这时候来的,他并不图天帝之位,只是想着拨乱反正,不能让穷奇逞凶,想着扶元君为新帝,还天界以安宁。

“廉晁说,荼姚告诉他,润玉早就被穷奇操控了。”月下仙人半真半疑,却已相信了,“润玉侄儿素来宽以待人忽然性情大变,竟做下弑父的事情,又利用你杀了凤娃……”

他又反问锦觅,“是不是呀?”

锦觅这时才明白了,原来这一切,竟是荼姚在幕后操控,利用廉晁善心做下这么大的阴谋,可见,那日伤元君又栽倒旭凤头上,也是另有蹊跷,可惜润玉监守自盗吸纳穷奇的事是真,如今就算她怎么解释,也是解释不清了的。

评论(6)

热度(1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