璇玑宫小宫女

陌上人如玉,横霜润风华。
繁花似锦觅安宁,一生一世一双人

【锦玉】奈何天帝要娶我(30)

授权转载,作者:浅浅·步调


三十

昏色下,她肤若凝脂,面如秋月,今天未曾簪步摇,只碧色半许琯发,发髻有些松散,耳后有一缕青丝未曾勾勒,落在她白皙脖颈处,而她又恰好低下头,若隐若现,让他有些忍不住想为她撩起那缕乌发。

她腰间挂着青蓝宫绦,垂眸时,指尖把玩着那宫绦……那宫绦上的珠玉与她耳垂上缀着的耳珰有些相似,也只那么若绿豆般的一许,若是轻轻捻起,定然圆润。

他的目光从她的眼睫慢慢落在她鼻尖,最后是粉唇上,他忽然想把她拉到怀中,就贴在自己的胸口,可以触着她耳铛的地界,她若是挣扎,他就告诉她,她是他的妻,也是他孩子的母亲。

润玉自问,从不重私欲,可今日,却因锦觅是他的这个认知,而很是欣喜。

那参汤已凉了,仿佛能恰好压住那咽喉处的干哑。

“我没有生气。”她开口,犹豫道,“等我嫁了你,咱们也算是一家人了。”她下意识抚着小腹。

润玉眉眼带笑,嘴角微扬的看着她,一直看着她说话。

“以后,我会给你多纳些天妃的。”她小心翼翼的开口,很是一副讨好的样子,只等着润玉开心,她才能问出翊圣玄冰刃来。

他脸上笑颜收敛的很快,眸色微黯,一手轻搅着那参汤内的汤匙,不知过了多久,锦觅甚至都以为润玉要不回答她这话的时候,他忽然开口,“若今日觅儿要嫁的并非是我,而是……”他猛地言语一顿,别过脸去。

“啊?”锦觅不知他要说什么。

“觅儿未曾听过,一生一世一双人吗?”他急急问出口,看着她。

锦觅回答的很快,“自然是听过的,有情方可成。”

“情在此间。”

他的手温热,被握住时,锦觅身子一怔,抚在他心口,柔荑无力。

锦觅整个人都没回过神来,只是能够察觉,他此刻目光灼灼,并无半分虚假,她缓缓抬眼看向他,瞳孔深邃的仿佛要将她吸进去一般,她若还不懂,便浪费了此间风月了。

她抽回手,猛地站起身来,“你,你……”支吾几句未曾说出口。

润玉,润玉对她有情,她脑子“轰”的一声,那些过往忽然浮现眼前,她约莫记得润玉是要与她成婚的,可不过因那婚约……润玉对她很好,可他对旁人也并不是不好。

“可是,可是……”她语不成句,“若水神长女不是我,也没有区别啊。”

“怎会无区别。”他缓缓站起身来,天色晕暗的可怕,一丝月光透过窗棂,有些清冷,“若水神长女是旁的人,润玉绝不会失了分寸,做下暗室相欺之事。”

锦觅脸颊滚烫的很,“那是我……”她想说,是她少不更事。

“觅儿懵懂,那时不知情为何物,可我心知肚明,我已染了情蛊,情在此间,无药可医。”

有人说,情是劫,可活此一遭,不知情,不知劫,又有何意。

情在此间,无药可医……

他说的很轻巧……

锦觅不知该如何回他,“我,我饿了,我去找吃的。”她跑的很快,突然慌不择路的就出去了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34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