璇玑宫小宫女

陌上人如玉,横霜润风华。
繁花似锦觅安宁,一生一世一双人

【锦玉】奈何天帝要娶我(29)

授权转载,作者:浅浅·步调


二十九

“上神誓约天命昭昭,水神素恭顺纯孝,难道,就要罔顾亲恩吗?”

锦觅自问也算得口齿伶俐,可今日,竟一句话都辩驳不清了,她看向长芳主,却连长芳主也不肯相帮,她咬咬牙,也只好应了,想着来日给润玉多纳些天妃以弥补,好让良心得安。

她被塞入玉珞车内,天马嘶鸣声,不知过了多久,已至天界。

离珠整个人都哭的稀里哗啦,抱着锦觅不住说着以为丢了她,陛下若找不到锦觅,只怕回来就会杀了她,这罪名压下来,她自然担心受怕,等哭过了,又开始说锦觅偷跑花界却也不带她去。

锦觅整个人如梦初醒,等回了洛湘府,瞧着那殿内嵌着东珠琉璃的衮服,“这么快?”才答应了要成婚,衣裳就已送来了。

离珠抹了把泪,“仙上你一走,上元仙子那边就送来了这衣裳,离珠还以为,还以为你逃婚了呢。”

锦觅心道,邝露果然熟知润玉心思,不待吩咐就知道润玉要做什么了。

她至琉璃盏中取出冰糖,齿间甜腻,瞧着黄昏日落,“陛下今日发脾气了。”她嘟囔一声,想起白日里头润玉在花界的脸色,比拟了下,“他的脸拉的这么长……”

离珠惊愕万分,“这么长?”可不是比御马监的马脸还要长,她可从未见过。“仙上逃婚,陛下自然发脾气。”

“不不不。”她头摇的如拨浪鼓般,“我们之间却有个婚约,陛下却不大想娶我,于是他很是两难,因不能毁约,只能拿我出气。”

她忽想起什么了,脸色一变连忙起身,衣衫上下摩挲,“我的东西呢!”她大喊一声。

“啊,仙上丢了什么?”离珠连忙要帮着她找寻。

锦觅拍了拍脑袋,恍然记起,“润玉,润玉拿了我的翊圣玄冰刃!”她撩起衣摆便要往璇玑宫去,倒是离珠连忙拦住她,“仙上不是说今日陛下与你发脾气了吗,你现在去问,陛下多半也不会给你的。”

锦觅如泄气皮球般,顿时没了心气,可那翊圣玄冰刃又怎是寻常物件,自然是要拿回来的,眼见天色暗了暗,她心生一计,眼见那案几上未凉的参汤,“离珠,把参汤带上,咱们去摸一摸。”

“摸一摸?”离珠不解其意,却连忙按着锦觅吩咐,随锦觅出了洛湘府。


殿外,忽然探出个头来。

润玉整暇以待的瞧着,瞧着那女子探头探脑往里头来,帘幔穗子落在她鬓间,她恍若不察,步子很轻,轻到殿中连风声都能听到。

他不知她要做什么,却依旧轻咳几声。

她整个人有些惊慌,猛地直起身子,循声看去,那一身荼白衣衫的润玉坐在那屏风之侧,竟不让人察觉,她故作镇定,挤出笑容,“我,我来给你送汤的。”

润玉有些错愕,见着离珠低着头入内,捧上的,又却是参汤无疑,偏生,已凉透了。

他的目光落在她身上,她环顾四周,不知在张望着什么,“找什么?”他问出声。

锦觅本以为他还尚在七政殿的,怎料这么早就已在寝殿了,她有些心虚,可转念想想,她这是拿自己的东西,自然不必怕什么,“没什么。”可出口,却是遮掩。

殿中忽只剩下他二人。

她大大方方的坐到润玉对侧,靠着凭几,却显得这气氛有些尴尬,她连忙找话题,“还是多谢你肯娶我。”

“啊?”润玉满腹疑问,半晌没回过神来,良久才道,“白日里在花界,我是有些冲动了,你莫怪我。”他垂眸敛目,想着自己发现锦觅不见了,以为锦觅不肯回来,在花界见到锦觅,又怎么肯放她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30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