璇玑宫小宫女

陌上人如玉,横霜润风华。
繁花似锦觅安宁,一生一世一双人

[润玉x锦觅]宁可我负天下人(黑化深情玉)126

授权转载,作者:浅浅·步调


一百二十六

锦觅醒来时,已是夜间。

她挣扎着起身,恰好得见那身姿曼妙,于烛光之前轻捻灯芯,屋内陈设很是简单,但却像极了一个,凡人的家……

结界笼罩在整幢小屋,锦觅心知,是羊入虎口了。

“你醒了。”那女子,缓缓开口,她回身,瞳孔深处依旧没有丝毫情感波动。

锦觅环顾四周,却猛地,瞧见那床榻之上,脸色苍白的一个孩童,帘幔之下,鱼尾干裂,却是个半人半鱼的怪物,“慕桑没有来得及给他取名,我给他取了一个名字,圆,团团圆圆的圆。”

只是注定不团圆了。

“那是你和鲛王的孩子?”那孩子长的很好看,和慕桑很是相像,只可惜,他一直都是这副样子,如今也活不长了,锦觅看着他,再看看曲一阙,“菩提子抓我来,是?”

“为了一颗龙心。”她语气淡漠,落在锦觅滚圆的肚子之上,“菩提子一直用凡间孩童的精元来维系他的性命,可一个没有鲛珠的鲛人,永远不可能像正常鲛人一样活着,他寻遍天地找到续命的方子,而药引,则是龙心。”

锦觅徒然明白了,菩提子能耐再大也取不了润玉的心,于是便将算计打到她的身上。

“子时时分,他就会用法子替你催生,让你诞下龙脉,取了那孩子的心,续上我孩子的命。”她眉头蹙的死紧,长长叹了叹气,看着那个孩子,可神色并为偶任何起伏。

子夜,已是快了。

那是个疯子,锦觅明白的很。

“我和我的孩子死了,你以为,你和菩提子就能活吗?”锦觅本以为自己会特别害怕,可看到曲一阙此刻神色哀恸,竟觉得,自己比她幸运多了。

曲一阙早明白这是个赌,却没有任何法子,她本就是一缕幽魂,无畏生死。

“我给你讲个故事吧。”她已经许久,没有与人说过话了。

天地分六界,妖界以修妖灵长生,冥界鬼族自然不入轮回,天族魔族花族自成一脉避过生死,只有凡人无法逃脱生死,菩提子和曲一阙,曾也是一对勤加修炼的师兄妹,但自天玄子过世之后,菩提子问出了一句话,“师尊修行如此勤勉,但也不过活了两百余载,为何人生来,就是要死的呢?”

天命这东西,他本也很笃定,而他也无力去改变什么,直到曲一阙擒妖入东海时遇到鲛王慕桑……

“你相信,这世上有一见钟情吗?”她问锦觅。

锦觅微怔,也不知怎的,想起多年之前,那碧潭之侧,闭目宿寐之人,第一次见他,是何等感觉,竟有些记不起了。

“若你注定爱上一个人,不多不少,会在第一次见到她时,义无反顾。”

曲一阙眉目忽然有了神采,锦觅知道,她说的是鲛王慕桑,在第一次见到她时就爱上了她。

于是,太微找到了她,找到了菩提子……东海鲛族也是长生一脉,且隔绝世外不听天界指派,于是一个阴谋就这么来了。

“师兄说他快死了,灵力涣散,我没了法子,只能去找慕桑……”

鲛王的鲛珠,可以给凡人续命。

其实菩提子想的很简单,不过是让曲一阙将慕桑的鲛珠骗来,太微得了东海之后,会将长寿的金丹与他,他与曲一阙,就可以天长地久的活下去。

可天界,哪来的为凡人改命的金丹呢。

慕桑把鲛珠交给曲一阙的那一日,下着雪,白雪皑皑,他站在白雪之上,仿佛与那雪景合于一处,他依旧还在笑着,直到……曲一阙扑入他的怀中,他轻轻拍着她的腰背,“我,无妨的。”

“我是最心狠的母亲,我那时不忍心慕桑失鲛珠而死,也不想师兄死,于是我想着,用自己腹中骨血的鲛珠,为师兄续命。”她看着锦觅的肚子,又下意识看了看那帘幔之处的孩子,叹了好长一口气。

“你不舍得的。”锦觅缓缓开口,戳中了曲一阙的心事。

一个母亲,怎么会忍心,伤害自己的孩子呢。

最后时刻,她不愿了……

菩提子是在那日疯了,他知道,曲一阙爱上了慕桑,他吞了那颗鲛珠,自此以后,得以长生了。

菩提子第一次见到慕桑,慕桑已不是鲛王了,他唇边染着血腥,将鲛珠托在手心,想要去换他与曲一阙之子的鲛珠,一物换一物,一命换一命,很是公道。

曲一阙却什么都知道了,她不愿在其中挣扎,了却自己性命的时候,刀很快。

慕桑追到冥界时,曲一阙被困在了曼珠沙华之中……

鲛族一昔倾覆,慕桑再也回不了家了,他也不知该往哪里去,于是冥界,多了曲灵木,也多了他的鲛珠。

“这个故事,可好听。”她脸色苍白的很。

评论(4)

热度(10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