璇玑宫小宫女

陌上人如玉,横霜润风华。
繁花似锦觅安宁,一生一世一双人

[润玉x锦觅] 殿下你别跑,我腿短追不上(28)

授权转载,作者:浅浅·步调


二十八

锦觅醒来的时候,润玉已走了……

今日,是以山河社稷图重镇北俱芦洲之日。

外头,天亮了。

这些时日的阴霾天色荡然无存,整个天地,都重归明亮。

她一直都没有哭。

就算邝露泪流满面的将润玉的战甲送入璇玑宫,她也只是微仰起头,“天帝之愿,无非六界万世升平,如今,心愿已了,我等,也不必难过。”

直到……夜幕降临。

璇玑宫外,彩虹桥再无踪迹,夜幕之上再无星辰。

她才猛然发觉了。

润玉,已不在了。

她再按捺不住,哭出声来……

魇兽身影也有些孤零零的,趴在她身边,只是呜咽几声。

榕树下的昙花,已凋了,她想起多年前润玉所言,“花开无人赏”是花最大的悲哀,如今竟一语成谶……

她不喜欢天界,那是因为天界冰冷冷的,没有一丝人气暖意,如今,润玉不在了,最后一丝温度都消失殆尽了。

长芳主上天界来接锦觅的时候,锦觅已消瘦许多,好在,依旧说说笑笑,与月下仙人品评那折子戏,只是,又与昔日的那个锦觅有些不同了。

“锦觅,咱们回家吧。”她很是心疼的这样的锦觅,抚过她的乌发,搂她入怀,就像幼时一般,轻拍她的后背,隐忍着哭腔。

“长芳主,我还不能走。”锦觅小心翼翼的退后些许,下意识的抚着自己的小腹,微一笑,好似天界姹紫嫣红都失色,“我,我要把他生下来。”

长芳主一时不知如何言语,只是紧紧盯着锦觅,倒是月下仙人,偏过头去抹了把泪,“是呀,这是我大侄子唯一的血脉了,还请长芳主通融一二。”半晌,又有些不着边际言道,“你不知道,如今天界这事务乱的哟,老夫年纪大了,实在管不过来,只能等我这侄孙出世了。”

“苦了你了。”长芳主一时再按捺不住,掩泪不住。

倒是锦觅,把玩着手上一缕红线,有些风轻云淡了,“无妨,心中虽恋繁花似锦觅安宁,但却依旧得爱这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天界,不是么?”

长芳主自然知道,自润玉身归天地之后,天界大变,只月下仙人主持天界大局自然心有余而力不足,如今锦觅怀有润玉遗腹子,却非好事,也不知道要遭受多少风雨。

“花界水族,都是锦觅的娘家,锦觅,若有任何事,不要自己扛,知道吗?”

锦觅点点头,瞧着暮色降临,邝露应该去布星台了,只是,此时星辰,毕竟已不是旧时景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9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