璇玑宫小宫女

陌上人如玉,横霜润风华。
繁花似锦觅安宁,一生一世一双人

[润玉x锦觅]宁可我负天下人(暗黑深情润玉)112

授权转载,作者:浅浅·步调


一百一十二

卞城王统领魔界,自然不少人虎视眈眈,昔日旭凤为魔尊时,多以武力压制,卞城王虽灵力高强,但比之旭凤却不过尔尔,如今能够坐稳主城也不过是因着他在魔界的阅历,凭着老资历罢了,可魔界,与他一般的魔王,却也不少。

因而炎山这块地,轻而易举的就被破军拿到手了,吩咐副将镇守此间,用了八千精兵。

卞城公主鎏英,在次日便来了南城,直言让润玉来见。

但润玉此刻却已身在冥界了。

十殿阎罗分立两侧,冥界鬼王呲牙咧嘴的骂着人,“润玉那厮简直就是胡搅蛮缠,谁是穷奇,我要是穷奇,会成这样!”喊过这一嗓子,又捂着肩头伤处疼的干吼一声。

那转轮王此刻才道,“还是求和吧。”

冥界能够屹立,最大的原因就是所处的位置,天界若要攻伐,必然要越过魔界,而冥界素来跟在魔界身侧俯首帖耳,天魔两界素来不合,唇亡齿寒,自然两相依靠,可今日魔尊旭凤挂印而去,魔界自顾不暇,又如何求助。

鬼王咬牙切齿,“只能如此了。”

两个时辰之后,三万天兵将丰都围了个水泄不通,丰都大门大开,却见那八景舆之内,润玉迟迟不肯下舆驾,鬼王站在城楼之上高声呼喊,“天帝陛下既已来了,为何不肯入内,难道,是怕我等有埋伏?素闻天帝智勇过人,竟胆小如鼠?”

转轮王连忙推推他,让他不要再逞口舌之利。


“本座若是入了鬼王的埋伏,鬼王觉得,这冥界上下,还能有小鬼存活吗?”

那八景舆之内,润玉声音缓缓而来,如潺潺流水,涓涓平稳,一丝慌乱也无。“鬼王有此诚意,却不亲自来迎本座?”

鬼王“呸”了一声,却看着满城伤兵,骂骂咧咧又下去了,“天帝也跟个娘儿们似的,架子蛮大。”

且见润玉下了八景舆,拍了拍身上根本未有的风尘,鹤氅微扬,他连兵器都没有带上,便随着鬼王入内,且见丰都内外,百鬼哀鸣,轮回已被搅乱。

翻出鬼王之印,瞧着那个环顾四周,打量着丰都大殿的天帝,他便喊着,“和约书呢,别弄那些弯弯绕绕,盖了完事儿。”

润玉瞧着此地风貌,又有所不同,听得鬼王如此言语,才将目光放在他身上,“鬼王被穷奇附体,可不是一句和约就能了了。”

十殿阎罗上下皆不知他要作甚,倒是鬼王又是破口大骂,“你到底要干什么,我是不是穷奇,你跟明镜儿似的,天帝,你非要动我,那我冥界就算要以卵击石也要争上一争。”话一说完,他将印往轮转王那儿一扔,撸起袖子就要上,可扯着肩膀伤处,又是呲牙咧嘴的喊疼。

轮转王低喃一句,“了不得,以卵击石都会用了。”却连忙拉着鬼王,“有话好说,有话好说。”这话是对着润玉陪着笑脸说的了。

且见润玉站在原地,分毫未动,冷笑一声,仿佛在看笑话一般,“今日本座来,不是为了你冥界归降,而是希望,冥界能够起兵,攻伐魔界……”


“打魔界?”鬼王大喊一声,青色獠牙都咧了出来,润玉见此,眉头微一蹙,从怀中取出巾帕,拍了拍荼白大氅上的些许灰尘,破军随在旁侧,连忙上前一步,要为他拂过衣衫的些许灰屑,润玉却扬手让他不必。

“天帝莫不是说笑,我冥界如今成了这副模样,如何攻伐魔界。”轮转王很是意外,只因实力悬殊,更何况才被天界重创,如何能再起兵。

润玉负手而立,轻言开口,“本座有兵,掩去真身,助你冥界,如今魔界大乱,必然能够风波……”

十殿阎罗俱不知他是何深意,轮转王却率先明了了,“人人都以为天帝要覆灭我冥界,想来,这次竟是冲着魔界来的?”

润玉不发一言,只看着鬼王。

鬼王更是丈二摸不找头脑,轮转王在旁提醒道,“天帝让我们去挑衅魔界,魔界存亡之际,若向天界借兵,可谓是请神容易送神难,若是不借兵于天界,那就正好拿了魔界。”

总之,这掀起战乱的缘由,绝非是天界,天帝润玉依旧是个仁德之君。

鬼王低骂一声,“没看出来呀,这白白嫩嫩的小子,鬼心眼挺多。”

“敢问天帝,我冥界能有何好处?”

“只要冥界无二心,本座在一日,便保冥界一日平安,这,就是好处。”润玉适时打量起了这轮转王,见他言语凛冽,头脑清楚,算得冥界难得的明白人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